魔女未定义

自闭的冷cp+拉郎爱好者
lof已卸,除了发东西不会出现

「魔女」即为书写幻想之人

The Necromancer(47)(万智牌背景AU)

发着烧熬夜码字,我TM是不是有病……



本章阅读提示:结束了?结束了。






47.混战Ⅱ






在整个战场的注意力尽数被逃逸而出的无数恶魔吸引去的时候,人们由衷地赞美着Arwen的归来与希望天使的圣光,在心中呼唤着Arwen的名字,却没有谁发现,此时,刚刚还被人类当作众矢之的死灵法师,他的身影已经从战场上消失了。


Thranduil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战场的中心,尽量地远离天使军团,在数量庞大的恶魔群中急切地搜寻着Sauron的踪迹。Arwen的出现导致他的力量急剧地衰减,如此讽刺的事实仿佛在提醒着他,即使那些过去的精灵、如今的吸血鬼依然向他示忠对他追随到底,他现在也不过是个被人们所唾弃的、黑暗的死灵法师而已。


他必须分秒必争,以最快的速度找到Sauron并消灭它。可是现在的他是如此的力不从心——


——锁链面纱。


他感觉到,那个被他贴身携带着的轻薄物件好像突然烧起来了一样,烫得他的胸口生出疼痛。然后,它在向他低语着,没错,那副面纱在用一种蛊惑的音调向Thranduil说着话,即使他听不懂那些诡异的词语中包含着怎样的意义。


这就是个怪物。


他猜不出面纱此举的目的,也未能研究出它的运作方式,但他知道那一定不会是什么好事。每当触碰到这张面纱时他都会不由自主地感到恐惧,如果长期依赖面纱的力量,他能想得出,这股恐惧一定会将他彻底吞噬的。


Thranduil努力地集中了精神,避免被面纱的窃窃私语夺去了意志。但是,除此之外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他深吸一口气,抚平异常鼓噪的内心,不顾一切地戴上了它。


那股强大的力量瞬间就窜进了他的四肢五骸,在给予他力量的同时蚕食着他的生命力——他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Thranduil用了个法术让自己乘着风飞了起来,居高临下地寻找着他马上要杀死的那个恶魔。




 

Sauron并没有选择和其他低等的恶魔一同逃走。至少,在它刚刚从窖狱中被解放出来的时候,它花了几秒钟的时间来思索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它的记忆还停留在千年之前与Arwen决战的时候。当希望天使想将它封印到窖狱中时,它使了个诈术,将Arwen本人也一并困在了窖狱中。


而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但它依然因与希望天使的战斗而热血沸腾,同样也疲惫不堪。


它不屑于逃走。身为屈指可数的几名最强大的恶魔之一,它拥有着自己的恶魔教会,以及一干数量庞大的信徒。也许因为自己失踪的时间太久,当年的拥护者可能已经所剩无几,但这不要紧——Sauron这样满腹自信地想着——只要自己重新出现,或是过去的信徒得知了自己归来的消息,它的恶魔教会将会重新壮大,它将得到更多人的灵魂,而这些都是它可以自负的资本。


它可是大恶魔Sauron!是传说中黑翼上裹挟着闪电与雷暴、令人闻风丧胆、而又长相俊美的Sauron!它怎么会害怕那些弱小的天使!


至于那个最古老的龙旅法师嘛……


Sauron清楚自己之前闯下了什么祸,不过不打紧,只要它能召集到从前的信徒,那么即使是所谓多明尼亚的最强旅法师Smaug,对它也构不成什么大的威胁。


不过,它的幻想也只能到此为止了。因为它看到那个死灵法师,正直冲着它杀气腾腾地过来了。


不——


Sauron以为自己不会对什么东西感到战栗了,但当它看到Thranduil意图明确地向它飞来,带着一种它从未见过的可怕的力量、而它自己的力量却尚未恢复时,它还是控制不住地感觉到绝望。Thranduil摆明了是要来杀它的,不仅因为它奴役过他,侵犯过他,还得罪过他——当年它试图除掉Smaug的时候,Thranduil被它狠狠地算计过一把,不仅是死灵法师,就算是那位龙旅法师也不会对它手下留情的吧……


现在自己死定了。


骄傲的大恶魔绝望地这样对自己说。




 

找到Sauron对他来说一点也不难,大概缘于大恶魔傲慢的性格,它并没有和其他恶魔一起逃向烬口,使得Thranduil很快便发现了对方的踪影。


“躲藏在我去不了的地方,似乎是你唯一能够苟且偷生的办法了,恶魔。”


Sauron开始向他求饶,向他许诺更加强大的力量,但Thranduil显然并没有耐心在这里听它的胡言乱语。发现这招没有奏效,狡猾的恶魔穷途末路,开始不顾颜面地向Thranduil恶言恶语,反复诅咒他必死的命运。


“就算我会死又怎样呢?我保证,你是不可能活着看到那一刻了。”


将死亡的咒语灌注到手中的长刀上,看着那污浊的力量迅速腐蚀刀刃的光芒,然后干脆利落地手起刀落,恶魔的头颅便飞了出去。


结束了。


收回锁链面纱的时候,力量突然被抽空使得Thranduil猛地一个踉跄,险些因过度的脱力而栽倒下去,勉强用刀在地面支撑着才没让自己倒下。使用面纱后力量的反噬几乎是致命的,如今他五脏六腑都如裂开了一般地疼——哪怕是自己的内脏真的因此破裂也不足为奇,Thranduil自嘲地想着。眼前也是一片血色,面纱让他的血管沿着符文的形状迸裂流血,血污掩盖了他的视线……


被剧烈疼痛包裹住的思维也变得不甚清晰,Thranduil在朦朦胧胧中找寻着能抚慰他精神的念想。然而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却是那个吸血鬼领主的容貌,他对他轻声细语时的神态,他吻他唇时的专注——他曾说过他恨Elrond,可转眼间,他又觉得他好像爱着Elrond了。他确信自己一定是缺失了那部分记忆,不过到现在也没关系了,如果将来有幸再见到Elrond,他真的会慢慢爱上对方也说不定……


——钢刀刺穿胸膛的声音。


在身体反应过不同寻常的疼痛之前,骨骼与武器摩擦的声音先涌入了他的耳朵。Thranduil不用回头去看,离得那么近,生命联结的法术感应是如此的清晰……


“Legolas……你、来了啊……”


“你以为所有人都被你迷惑了,可是我没有!既然连Aragorn都不能杀死你,那就由我来为依尼翠除害,你这罪恶的死灵法师!”


他的儿子,同样是他的至爱之人。这个诅咒生效得如此之快让Thranduil不禁哑然失笑——如果他还有力气笑的话。


可是Thranduil从一开始就没有后悔过,当他决定以将一半的生命共享给对方的方式来救活自己的儿子的时候,当他忍痛将自己的孩子用火花送到远离自己的安全之处的时候。他这么多年来替Legolas受伤,又被对方所怀疑甚至憎恨,到如今,他的儿子将刀刃刺入了他的身体要置他于死地,可他不曾后悔。


因为那是他的儿子啊。


天下哪个父母,爱孩子不是高于爱自己的生命呢。


想到这些,Thranduil竟然欣慰地笑了出来。


“拿去吧,这另一半的生命,本来就是属于你的……”


这样,Legolas的生命终于完整了,不必再担心有人威胁到他的生命。这是他这污秽不堪的灵魂,能做的最后一件有用的事了吧……


[我……还没来得及对你说呢,El……我好像,真的已经爱上你了……]


[抱歉,Bard,感谢你过去的陪伴,但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


[如果能听你喊我一声父亲,那该多好啊,Legolas……]


“Thran——!!!!”


他好像听见有人在喊他。是Elrond吗?


然而,Thranduil已经无法再感受到这个世界了,无论是Elrond疯了一般冲过来紧紧拥抱着他的那温暖的体温,还是抑制不住滴落在他胸口的泪水,以及一遍一遍在他耳边唤着的、那独属于一个人的爱称……


被人们称为死灵法师的存在,已经死去了。



tbc.






还是,有那么一丢丢虐的,对吧……


对不起索大眼被我写得和四毛哥人格颠倒了……毕竟小boss和大boss的地位交换了so……_(:з」∠)_

评论 ( 14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魔女未定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