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未定义

自闭的冷cp+拉郎爱好者
lof已卸,除了发东西不会出现

「魔女」即为书写幻想之人

The Necromancer(45)(万智牌背景AU)

双更_(:з」∠)_

吐血爆肝中……



本章阅读提示:老爷化的人皇,终于有存在感了的巴德,以及摸摸可爱的天使萌妹纸qaq【这根本就不是阅读提示!






45.狼烟






距离上一次见到依尼翠之王不过几日的时间,Aragorn却觉得,两人的心境与过去早已截然不同了。他们从未这么针锋相对过,互相表现出强烈的戒备心理,似乎一定要证明对方才是率先滑落进与恶魔同伍的泥沼里的。


“Lord这时来找我,是有什么急事吗?”


“你辜负了我对你的信任,Aragorn。为什么要隐瞒Arwen的下落?”


“如果不出我所料,您在得知Arwen的下落后,是不是就立刻开始集结吸血鬼的军队了?您这是被那名死灵法师玩弄在鼓掌中了。出于对依尼翠的保护,我当然不能告诉您Arwen究竟在哪里。”


“原来,你真的一直在欺骗我……我本以为,你会说你根本不知道Arwen在哪里的。”


“您已经将矛头锋锐地指向我了不是吗?无论我怎么辩解,事到如今,我们彼此之间都不可能再相互信任了。”


“你将恶魔的代理人藏在了Arwen的大教堂里。如果Arwen还在这里,她会为你感到羞耻的!”


“如果不把他藏在那里,让那个死灵法师找到他也就太容易了!我不可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以依尼翠之王的身份请求你,Aragorn,请你打开窖狱的封印,将我的女儿和恶魔都释放出来。只要我们共同作战,我相信,击溃那些恶魔并不是难事,你又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你怎么敢确定那个死灵法师会帮助我们?他的恶名传遍了整个多明尼亚,连目不识丁的流浪汉都知晓多重宇宙中存在着一名可怕的死灵法师,就算这样您还要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吗?”


“Thran他寻找恶魔是为了彻底摧毁它!你完全没必要对他抱有那些恶劣的揣测!”


“您凭什么如此相信那个满手血债的死灵法师,就凭您那自以为是的可笑的所谓‘爱情’吗!”


“他是精灵王,是我的王,而我是他的臣子!”


“不管他过去是什么,他现在只是个为黑暗效力的死灵法师。您是沉睡在了回忆过去的梦里,还没有清醒过来好好看看周围的世界!”


“……看来,我们的意见是无法达成一致了。”


“既然必须要有战争,就让它来吧。我也准备好了。”


望着Elrond怒而拂袖而去的身影,Aragorn才从一触即发的对峙中回过神来,惊觉自己在无意识中握拳太紧,指甲竟然已经刺破了他的掌心,粘稠的血液染红了他袖口的边缘。


[这、分明是您强迫我的……是您教导我,哪怕黑暗重来的几率微乎其微,我也要用全部的力量来阻止它的发生,即使那个人是您,被我当成是父亲一样敬爱着的人,我也不能、为此抛弃我所坚守的信念……]


[这些,都是您对我说过的啊……]


向来意志坚定的白色的旅法师,此时就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呆立在庭院的中央,眼眶酸痛,却咬着牙没让无助的泪水流出来一滴。



 

听着远方传来的人类、天使与吸血鬼混战的厮杀声,因重伤而体力不支、满身血污的蓝色旅法师长长地叹息着,倒在了依尼翠暗无天日的森林中。被阵阵死亡的气味包围着,他挣扎着让自己借着高大的林木半坐起来,抬头望向天空中昏暗的猩红之月,远处黑紫色与纯白的法术力光线不断碰撞,使它的月相看上去更加的浑浊可怖。


[我做到了……我为你除掉了来自Smaug追兵,我杀死了我的导师,那个乙金大师Saruman……]


[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Thran……有那位依尼翠之主在,没有人会敢来追杀你,只要你能安全,我的心愿也就满足了……将来也是,和Elrond在一起你一定会过得很快乐,他是那么的爱你……]


Bard作为双塔联盟的一员,当初他接近Thranduil的目的,本就是来取他的性命的。


可是他反悔了。不仅仅是他人性中的良知的那一部分作祟,更是因为他在见到Thranduil之后,就与其他人一样也不可自拔地爱上了他,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冒着最终要向对自己有培育之恩的导师反目的风险,也想用自己那一点卑微的无知去守护他……


他本来可以在Thranduil中毒昏迷的那时就动手的,可是他在更早的时间里便已经动摇了。因而他只是夺去了Thranduil一部分的记忆,那既是他的自私所为,又是他不动声色保护Thranduil的证明。他以此为掩护晃过了Saruman的耳目,直至终于目睹Thranduil回到了Elrond的身边。


在Thranduil身边,他从未真正地熟睡过。那一晚,对方在夜半时悄然起身前往了Elrond的住处,他看得很清楚,却强迫自己假装对此一无所知。去吧,离开我吧,让我一人来对付双塔联盟的追兵,即使就此死去也无妨……


……只是,在自己死之前,还有一件事要办。


Bard摸索了一番,掏出了那个一直硌在他心脏部位的小玻璃瓶,吃力地拧开了瓶塞。一些漂浮着的蓝色光点从里面冒了出来,非常缓慢地在空气中移动着。


那些就是他过去擅自拿走的、属于Thranduil的记忆。


“回到你们的主人那里去吧。至于之后,他对我恨之入骨也无所谓,毕竟,那时的我已经腐烂在这片土地里了……”


他安心地微笑着,闭上了眼睛,任思绪破碎在更深沉的迷雾中。

 



窖狱前的战斗绝对谈不上激烈,可依然是混乱无比。吸血鬼虽然比人类强大得多,却因为之前Thranduil的命令而不得不对人类手下留情;可人类却是一门心思要将吸血鬼置于死地的,奈何失去了Arwen的神圣力量,他们也并没有能有效击退吸血鬼的手段;至于天使,曾经Arwen还在的时候,为她战斗的天使数量还是相当多的,可自她失踪后,绝大多数的天使都丧失了战斗的意志隐匿了起来,除了Eowyn的身边还剩下的那几位依然忠心耿耿、坚信着Arwen并没有抛弃她们,在曾经抬头就能看到天使翱翔天际的依尼翠,已经几乎见不到她们的身影了。


这一点都不好。


Thranduil额上沁出一丝冷汗,一挥手又用法术将朝自己冲过来的天使打飞到了一边。


战斗的时间拖得越长,即使在尽力控制着局势,双方伤亡的人数都会不断增加,到最后,这种无谓的仁慈不过是在浪费战斗力而已。他们的力量应该用在清剿恶魔上,而不是拿去挥霍于自相残杀的行为。


……大概也只有那种办法了吧。一味地向对方表示友好,可没法解决所有的问题。


在有天使再一次朝他猛扑过来的时候,Thranduil没有去招架,反而是用法术力编织出的黑色绳索拉住了对方,一切都在电光石火间,他已经准确地将对方的喉咙钳握在了手中,杀生浪潮的黑焰在他的身边弥散开来……


Thranduil向着远处还在与Elrond缠斗的白色旅法师这样发问了:


“You, Cathar, save this shining rock, or save the lives of your fellow warriors?”*


他相信Aragorn会做出令他满意的回答的。

 





*艾维欣重临宣传片里莉莲娜的原台词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22 )

© 魔女未定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