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未定义

自闭的冷cp+拉郎爱好者
lof已卸,除了发东西不会出现

「魔女」即为书写幻想之人

【AA】意识进入了虚空的产物(中)

·本来以为上下就能完结,结果爆字数变成了上中下

·这两天好一点了但意识还是很模糊……




事与愿违,净化者大主教最终还是辜负了达拉姆的星灵们的期望。

起初的一切都很顺利。净化者的主教依然有着和他原型体一样的高尚品质。他率领星灵们与泰伦帝国联手一同剿灭了叛党,为他们曾经的主教报仇雪恨。而后所有的日常都和过去没有任何区别,星灵们感觉不到净化者与他的原型究竟有什么不同,甚至有的时候,他们全然忘记了现在他们是被一名净化者所领导着。

但是黑暗正在净化者阿塔尼斯的那颗机械心脏中悄然滋长着。

他继承了阿塔尼斯的全部记忆与情感。他也保持了与他的原型体一样的习惯,每天都坚持与塔达林的高阶领主通话,用他们之间的私人通讯设备——然而,对方一次都没有回应过他的通话请求,一次都没有。

可是他真的很想阿拉纳克。

也许他不该用“想念”这个词的,毕竟他们素未谋面。但是在净化者阿塔尼斯的记忆里,那些鲜活的画面,落在皮肤上温柔的抚触,他第一次与高阶领主紧紧相拥时控制不了的心跳频率,他全都记得很清楚。那些都是他“身为”阿塔尼斯的证据。

[我就是阿塔尼斯。我理应拥有我所拥有的一切。]

他的程序编码开始从看不见的地方一点点地崩溃了。



净化者阿塔尼斯听说了他的原型体依然活着的传言。他派出了很多人手去打探情报,尽管塔达林将这件事掩盖得很好,他还是知道了阿塔尼斯现在就在斯雷恩。

他在一次会议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要求黄金舰队立刻出发前往斯雷恩,消灭这个他的“赝品”。但令他极度失望的是,议会的成员们丝毫没有感受到他的怒火,竟然都劝说他放弃过去的身份和记忆,以一个全新的名字开始不同的人生。

然后他还得知了,议会在暗地里计划着将自己除掉,把那个赝品从斯雷恩接回来的事。

这成为了他完全失控的导火索。

净化者的复刻项目无限放大了他原型体的缺点,他的傲慢,不容许任何人违抗他的意志——

艾尔因为他的怒火而燃烧。



净化者大主教的下一个目标即是斯雷恩。

黄金舰队已经抵达了斯雷恩上空,但与过去不同的是,操控那些飞船的人已经全部由净化者取代了。

“我是大主教阿塔尼斯,我命令你们立刻交出那个可憎的赝品,否则,你们的下场将会和那些企图背叛我的达拉姆星灵一样。”

他并没有急于进攻,毕竟塔达林并不是他的敌人,尽管对于净化者星灵来说,消灭掉那颗星球上的所有生命就像碾碎一只虫子一样轻而易举。如果能够用和平的办法解决,他意识中依然残留的痛恨杀戮的那一面不允许他对那些无辜的星灵开火——至于达拉姆,那是他们咎由自取。

还有一个更单纯的原因……他不希望阿拉纳克因此对自己怀恨在心。

来自斯雷恩的回复令他喜出望外。高阶领主表示希望两人能进行一次单独的秘密谈话,没有其他任何人参与的。地点则是选在了一颗接近斯雷恩的小型卫星上。

也许他应该咨询下他的议会的意见的,然而为了不再有人会违抗自己的意志,他并没有给予那些净化者过多的自我意识,所以现在也没有人会给自己提意见了。

他好像开始有点想念过去了。



“阿拉纳克,你为什么……”

阿塔尼斯不敢相信对方是真的打算只身去见那个净化者,这一切起因都在他,无论如何,阿拉纳克这样的举动也太冒险了,如果出了什么偏差……

“相信我,我说过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你。”说着这样的话,阿拉纳克把自己的灵能刃解了下来递给阿塔尼斯,“这种事我一个人就能解决了。”

“他只是想让我死而已!让我去面对他吧,达拉姆已经不复存在了,我存在的意义也已经……只要我死了,就不会再有更多的人因此牺牲了!”

阿塔尼斯没有任何动作地站在原地,他不能收下对方的灵能刃,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武器之于塔达林就如生命,而阿拉纳克现在将它交给了自己……

“那些圣堂武士为他们愚蠢的行径付出了代价,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见对方只是愣在那里,阿拉纳克干脆抓着他的手腕直接为他穿戴上了自己的灵能刃。阿塔尼斯没有对他的动作做回应,无论是接受或者拒绝。他已经不知道该怎样做了。“但这里是我的地盘,你得听我的——我不允许你死,所以你不能去。”

“——那就向我保证你能安全回来!”

他宁愿对方还像过去那样,在战场上朝他怒吼“如果你保护不了我,就别指望我会为你而战!”但是时间改变了他们太多,现在,他们有了更多放不下的东西……

“哦,好的我保证。我保证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我要的不是这个!不要和我玩文字游戏……”

他又被阿拉纳克紧紧抱住了,这是对方最喜欢的堵住他长篇大论的方式……高阶领主拉着他的手,让他再一次地握住自己的神经束,那断裂处的触感让阿塔尼斯想起过去对方向自己许下的诺言——无论自己身在何处,他都会在自己身边。哪怕失去信念,希望黯然无光,只要确认对方的存在,他们就能在黑暗中寻找到黎明的曙光,一切就都会变得好起来,没有什么是他们联手所做不到的……

“……我爱你,阿塔尼斯。”

塔达林的高阶领主从来都不会说出这种话。

阿塔尼斯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可他什么都做不了。



tbc.

评论
热度 ( 20 )

© 魔女未定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