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未定义

自闭的冷cp+拉郎爱好者
lof已卸,除了发东西不会出现

「魔女」即为书写幻想之人

The Necromancer(27)(万智牌背景AU)

这两天生病了,感觉整个人各种死去活来的……然而现在还是没有好。

导致这一章写得断断续续,句子、逻辑什么的各种乱orz饶了我吧orz

本章阅读提示:领主与瑟瑟的相认被打断了。阿拉贡在表示自己对领主的怀疑时,不忘卖个萌。

这章真的写得乱乱的……




27. 无言



似乎曾经也有什么人这样跪在自己面前,心念如此纯净让他看不到一丝杂质,由此竟心生不舍。

也罢,得饶人处且饶人,就算把这两个蝼蚁放走,似乎对自己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Thranduil不得不承认,他其实也是被眼前依尼翠之王的虔诚姿态触动了。

况且,他竟然称呼自己为精灵王,他竟然还知道自己是精灵王……

只是Thranduil不知道,这样单膝跪地的姿势,Elrond今生只做过两次:这一次,他祈求Thranduil将自己想起;上一次,他在无人的纯净月光下向Thranduil下跪求婚。

“既然你认得我,那么,我也不因几个弱者的冒犯再有损我的宽宏之名——”这样的理由出口,连Thranduil自己都觉得实在是狼狈不堪,“我会放你们走。只是请记住,我对你们的赦免不会有第二次;而对于伤害我的朋友的人,我将决不姑息。”

看着Thranduil的脸色由狰狞残忍渐渐舒缓,继而平静下来,Elrond起身后禁不住也露出了宽慰的微笑。这样的Thranduil,看起来与从前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只是……

只是还没等他感慨出什么,一件更糟糕的麻烦事又不请自来了。

“——抱歉我们来迟了,Aragorn!”

感知到了她们的领袖正陷入危机,天使长Eowyn火急火燎地率领着她的军队由主城赶了过来。这群赶巧不赶早的天使,她们扑啦扑啦地扇着翅膀挥洒 Arwen遗留的圣光,暂时驱赶了此处的黑暗。

数量众多但弱小的灵俑根本无法与Arwen的圣光抗衡,争相逃窜回地面之下;就连Thranduil这样强大的黑色旅法师,也不免因此感到了些许的力不从心,只能忿忿收了手,却还不忘护住受伤倒地的Bard。

……这一定是多明尼亚要跟自己作对。Elrond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好端端地正在与对方讲和,怎么就能无故生出这么多的节外生枝!也许就是这样漫不经心的造化点拨,会致使他再一次地失去Thranduil,甚至是……永远。

多明尼亚的剧本注定他的爱情命运多舛。

眼睁睁地目睹天使群突兀地出现,在救下两人之后又干脆利落地离去,Thranduil内心将熄的怒火重燃:自己、自己竟然被同一个人骗了两次!

原来眼前这个该死的家伙不过一直是在拖延时间而已,他们根本就是一伙儿的,而自己就这样被当成小丑一样耍弄了……Thranduil万万无法原谅他自己的,是在第一次被对方的谎言欺骗之后,自己居然能够被那些虚伪的假象迷惑,从而受骗了第二次!

“你……给我滚!别让我再看见你!要是下次再遇到你……我非要扒了你那张皮不可!”

羞愤得气血上头的死灵法师恶狠狠地指着Elrond,因为愤怒,连指尖都有些无法控制的颤抖。

这简直就是天大的屈辱!

要不是Thranduil其实早已察觉,依尼翠之王的力量高深莫测,连此时的自己都未必是他的对手;否则,身为傲慢与严酷的死灵法师,怎么会就只撂下两句狠话,便如同逃窜一般颜面无存地离开此地呢?

“……”

Elrond的心头一冷,张了张口却实在不知可以说什么。解释自己对此并不知情?他还不知道Thranduil的那点小脾气吗,惹急了的Thranduil可是谁的话都听不进去。挽留Thranduil?然而Elrond并不想现在就直接面对他身边的那个心灵法师,毕竟他还是很清楚,对付蓝色旅法师是如何棘手的一件事。

不过,刚才Thranduil气急败坏、冲着他吼的那些话……那是撒娇吗?

 


“由此看来,您并不信任我;而我也同样,请恕我无法完全对您信任。”一边给自己的伤口缠着绷带,Aragorn一边这样跟Elrond说着,“我一直以来都敬重您、尊重您的立场,只是这一回我不得不多问一句,您为什么要向我隐瞒您的行踪、而前去私会那名死灵法师呢?”

“……Aragorn。”Legolas推了推他的手肘,示意他这种语气有些过分了。

虽然是得救了,但被Eowyn带领的天使们一路上连扛带抱地搬回了内城,Aragorn的心情完全算不上好。想到就这么白白地让那个危险的死灵法师逃之夭夭,Aragorn心里真是一半自责一半纠结。他承认,自己低估了对手的实力,这连累了Legolas与自己一同遭难,可是Elrond的表现也着实让他感到不安。本以为于情于理Elrond都能够自己一臂之力,可没成想大敌当前,Elrond下意识想到要做的竟然是维护那个身份不明的死灵法师!

纵然Aragorn心中有数,他相信依尼翠之王为人磊落坦荡,但也免不了潜意识中的疏远……人类与吸血鬼终究是有隔阂,全盘相信对方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的。

“他很像我过去认识的一个人。他是、或他不是,我无法确定——他说他并不认识我。”

Elrond这样讲着话时,神色依然是如此淡然,Aragorn竟然从中看不出丝毫波动。分明不是这样的,那怎么可能是一个普通的旧时友人,Elrond那时的表情就像……

“您不希望我知道您与他相识?”

“还是小心行事的好,Aragorn。不知你是否注意到了,Legolas的那一箭射中的是一名蓝色的旅法师。我想此事恐怕与那位蓝色旅法师脱不了干系,因此谨慎一些总是好的。”

“但您还是隐瞒了很多东西。”Aragorn换了种Legolas从来没见过的说话方式,开始用一种眼巴巴的、装可怜的眼神望着Elrond,语气里有点小委屈地嘟囔着,“您不愿意告诉我真相。您一直是都这样,什么事都这样,从来不愿意给我讲更多……Ada。”

——Ada。

闻言,Elrond心中一颤。

Aragorn他……是有多久没有叫过自己“Ada”了?

Elrond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当年那个人类的流浪儿。自己一眼就看出了Aragorn体内尚未点燃的旅法师火花,于是将他收养作自己的儿子,教他咒语与法术,赐予他吸血鬼的永生祝福,甚至不惜于将自己最心爱的女儿——由自己倾尽心血创造出的希望天使Arwen,同时也是Aragorn幼时的玩伴、青梅竹马——嫁给他,只为求得一个安心,希望人类安康……

而如今,他们都离当年的愿望越来越远。

就像这一次他错过了Thranduil。也许就从此分道扬镳,形同陌路,谁也不记得谁,而他还需要时间去让自己忘记……

因为时间有力量去改变一切。而时间已然改变了一切。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魔女未定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