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未定义

自闭的冷cp+拉郎爱好者
lof已卸,除了发东西不会出现

「魔女」即为书写幻想之人

The Necromancer(24)(万智牌背景AU)

今天的第二发。撕逼倒计时,下章巴德与领主见面正式开撕。

……然而,我会停这篇一段时间。眼看就百粉了好想玩点梗呀qaqqqqqqq前两天还99的今天变98,唉,几天不更就掉粉,都是泪T^T

(这算什么,卡撕逼吗?)

本章阅读提示:没什么内容、连文笔都很矬的过渡章,领主带着叶子与大舅开嘴炮。差点写成索莱什么的,我脑子是该修理修理了……




24.失忆:接近




“……就是这样了。听够了吧吸血鬼,我讲完了。”

漫长的陈述之后,Thorin扬了扬眉毛。感觉还不赖,像是终于把一大滩污水吐了出来,心情和神智都渐渐变得明朗了。

而更令他有种胜利感的,是始终跟在吸血鬼领主身后、容貌酷似Thranduil的金发青年,就是叫做Legolas的那个,一直在认真听着他的讲述。尤其是在描述当年自己的种族如何因邪恶的死灵法师而灭亡时,Legolas那惊诧与愤怒并存的生动表情,简直令Thorin回味无穷——那像极了他与Thranduil初遇时,对方被毁掉半面而依旧俊美的脸上露出的,伪善却令人宁愿陷进去的那副凄凉神色。

这可真是悲哀。Thorin在心中怒骂着不争气的自己。事到如今,竟然仍是对那个该死的死灵法师念念不忘。

明知是病,却无药可救,任心上的创口溃烂流血不止。

悠悠地叹了口气,Legolas似乎是想感慨些什么,却在接收到Elrond投来的严厉眼神后识相地止住了话头。

“告诉我,在你的讲述中,编造的成分究竟占了多少,Thorin the Wildspeaker?否则我现在会不得不认为,你的陈述是完全无意义和不可靠的。”

Legolas有点讶异地瞪大了眼睛,不解地看向做出如此发言的吸血鬼领主。Lord Elrond……他是为何如此笃定Thorin是在说谎?Thorin那样悲痛万分的讲述看起来实在不像是谎言,况且Thorin他又的确是位可怜人……

——还是说,难道Elrond这样做,是在袒护Thranduil?

怎么可能呢。这可真是奇特的妄想。Legolas这么对自己说着,以收住自己漫无目的的联想。Lord Elrond与那个传说中的死灵法师……?他们会有什么关系呢……在从前的游历中结识过?结为了朋友还是劲敌呢?看起来Lord Elrond对对方很关心的样子,难道这些其实都不是他的错觉……?

“你想说什么,吸血鬼?你觉得我在骗你?——哈哈,我知道了,其实你们这些黑暗生物都是串通一气的吧!暗中勾结,无外乎又是要我被你们继续耍得团团转!”

“不要信口开河,绿色的旅法师!Lord Elrond已经救了你,怎么可能再对你心怀不轨!”

这也许真的是潜藏在血脉之中的东西。Elrond无奈地想。

“……冷静点,Legolas。”

精灵对矮人与生俱来的厌恶之情,即使过去的仇恨早已消弭,但两相烦厌的情绪仍然完完整整地保留了下来,作为挑起争端的火苗,一触即发。

“我想请教the Wildspeaker的只有一件事。你说Thranduil在为远古巨龙Smaug效忠,是你道听途说还是亲眼见证过确有其事?”

“——而你依然在怀疑我!”

“我不是在怀疑你,the Wildspeaker。”Elrond高大的身形猛地俯上前,动作竟然罕见地有些失了平日的优雅风度,“我是在为你考虑。如果有人刻意误导你,利益受损的只会是你。我希望你能斟酌你的回答。”

“我想要说的就是这样,没有问题——怎么,伟大的吸血鬼领主,不觉得中途毁约太失体面了?”

“……但我知道Smaug一直在派人追查Thranduil的下落。如果Thranduil真的在为Smaug工作,那么这就很不正常。”

“或许只是再次叛逃了!别忘了,那个下贱的死灵法师,为了利益都可以将自己的身体出卖给恶魔!”

“——住口!”

这是第一回Legolas看见Elrond盛怒的样子,比初遇时向Aragorn兴师问罪来得更要令人恐惧与战栗。平时被压抑的黑色法术力登时爆发出来,黑雾厚重像是要就此吞没Thorin,而同样正在气头上、心里点着一把火的绿色旅法师反而挺直了腰杆,毫不退缩地直面Elrond的怒气。

如此的情形太不应该了,为什么,为什么从来都泰然自若的依尼翠之王,一提到Thranduil就会无法自制地失控?简直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My Lord!”

实在是忍不住,Legolas出声喊醒了因区区一句话便仪态尽失的吸血鬼领主。

“恕我直言,为什么您要这样袒护Thranduil?只是因为您看不惯矮人吗?”说着,他甚至跑过去拉起了Thorin的手,“the Wildspeaker才是受害者!我希望您不要只站在吸血鬼的立场上!”

被意料之外的事件震惊到了的Elrond张了张嘴,却没能吐出什么声音。

气氛一下子变得暧昧不清起来。

Thorin完完全全地愣住了。金发的青年却似乎全然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妥,依旧扯着他的手没放开。对于Legolas,这样的举动并不意味着什么,也许只不过是在军队中战友之间表达信任的肢体语言而已。

然而Legolas的手指纤细温暖,轻易地唤起了Thorin意识深处对于那位死灵法师的记忆。当年Thranduil也是这样,一手紧握着与他十指交错,另一只手为他轻柔地拭去唇角残留的药液……

[别再想他。]

[别再想起他。]

[别忘记你的仇恨。]

可是,如果真的能再见到Thranduil……

Thorin不敢去想。他会怎么做呢?他是否真的会向Thranduil复仇呢?还是说,在见到对方的一瞬间他就会忘记了所有的痛,唯余死灵法师妖娆的身姿盘旋在他的心上?

“……你是对的,Legolas。你是Aragorn最心爱的战士,你该听他的……你本就不应该与我站在同一立场上,我的要求的确是强人所难……还是远离我吧,Legolas,然后……你只要为人类战斗就好了。”

“My Lord,请原谅我的一时冲动,我并没有这样想!”

Elrond的样子看起来竟然是如此落寞,仿佛是被自己最重要的人抛弃了一般。伟大的依尼翠领主竟然也会有如此的神情……Legolas倏忽觉得心里有块地方在痛,连忙甩开了Thorin的手走回他身边。自然是自己做错了,这些日子Elrond待他犹如亲生子一般,丝毫没有被吸血鬼与人类关系的芥蒂困扰,而自己出言伤他不浅,对方却无条件地包容了自己的无理。

“过度接近吸血鬼对你本身也不好,Legolas。人类会因此对你产生怀疑,所以……不如现在回去得好。”

“不,My Lord,我相信您的为人,也相信总有一天人类会理解您的!”说着,为了表现自己的诚意,Legolas甚至是向着Elrond单膝跪下地来,请求对方应允自己的出格行为,“所以即使是回去,我也要跟您回去!”

这回彻彻底底愣住的人变成Elrond了。



tbc.

评论
热度 ( 7 )

© 魔女未定义 | Powered by LOFTER